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90后”村官让镇江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升至90

“没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

2020-05-27 00:15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扬中市八桥镇幸福村内,一场为我市第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陆云举办的欢送会温馨开场。这名“90后”村官,将奔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而他,也将成为我市第90例、江苏第815例、全国第97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生于1991年的陆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扬中市八桥镇的一名村干部。2015年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他在去年12月2日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陆云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12月12日,经过高分辨等程序,陆云被确定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

昨天,陆云的妻子于敏带着他们5岁的儿子来到欢送会现场。于敏说:“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们全家都支持他,我也在网上查了相关资料,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更多了解,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

家人的支持,给了陆云更大的动力,对于捐髓的初衷,陆云的回答掷地有声:“生命不容等待,没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我只是做了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村干部应该做的事,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支持,希望更多人伸出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患者。”

近年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不断壮大,据统计,目前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达1.7万余人,成功捐献89例,捐献人口比例持续位列全省前列。此外,采集渠道不断拓宽,从2003年起,市红十字会已连续17年联合团市委、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集中采样活动,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云采集”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报名,线下采集,目前已经有百余人报名。(杨泠 贾建芬 匡雪莲)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