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副省长马欣来镇调研开学复课和校园安全工作

马明龙参加调研活动

2020-05-27 00:56

金山网讯  5月26日下午,副省长马欣来镇调研指导开学复课和校园安全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调研活动。

马欣首先来到丹徒区恒大绿洲幼儿园,调研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他仔细询问了班级设置、幼儿数量及园本课程等内容,具体了解《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制度》的实施情况,积极评价该园的“课堂游戏化”做法,充分肯定该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关键时期更要慎终如始。马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守人民立场,以顽强的毅力和扎实稳妥的作风,拿出实招硬招,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导问效,扎实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随后,马欣来到省镇江一中,调研该校开学复课及校园安全工作。他仔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育人理念、办学特色以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设置在该校的江苏省为生涯发展奠基综合实践课程基地,聚焦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旨在通过整合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和生活观。马欣饶有兴趣地观摩烟雾逃生体验、地震体验、生命健康体验等实践课程,对学校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中山路小学,马欣从学生入校晨检的流程开始,详细了解该校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当得知疫情期间该校和黄石市阳新县石坑完全小学进行结对,先后开展了云升旗、云对话、云课堂、云绘画、云歌唱、云郊游等“手拉手”系列活动,并为石坑完全小学送去防疫物资后,马欣频频点头。在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储藏室、医学隔离室,详细了解针对发热学生的处置流程后,马欣对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做到持续落实、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多措并举呵护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市领导郭建、潘早云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