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2020年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0-05-27 00:55

金山网讯  26日上午,2020年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明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紧扣“江河交汇山水名城”的城市定位,围绕“江河交汇津渡文化示范区、古今水利航运科技文化体验区”的目标定位,积极构建“三园两带十六点”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格局,全力打造特色、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徐曙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马明龙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规划编制初步完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协调机制逐步建立。马明龙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真正搞清楚“缺在哪里、差在哪里、弱在哪里”。要对文化抱持敬畏之心,始终对标“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挖掘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着力解决疑难问题,补齐突出短板。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抢抓政策机遇,夯实工作基础。

马明龙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要胸怀“大格局”,坚决扛好使命担当,体现更强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到既对历史负责,也要对今天和未来负责。要坚持“大保护”,紧盯关键补好短板,用心把文化遗产保护好,持续把水环境治理好,着力把传承展示谋划好,建立健全展示展陈体系,塑造统一的视觉形象品牌,打造大运河特色文化活动。要注重“大统筹”,坚持规划要先行、机制要畅通、重点要聚焦,健全协调协作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社会参与机制,一着不让盯项目、“接天线”、强保障,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

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徐曙海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强化保护利用,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成员单位任务清单,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考核得高分;市大运河办要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完善月度调度、季度督查、年度考核等机制,以“硬考核”推动任务“硬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主持会议,通报去年以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情况,并就会上下发的《2020年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要点》和各成员单位任务清单等文件作了说明。

会上,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丹阳市等5家单位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