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 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

京口交警、索普集团、烟草公司联合召开青年党员分享会

2020-05-27 17:18

MZD_1361

金山网讯  5月27日下午,“守初心、担使命、绘青春”分享会在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党群综合体举行,这是市交警支队京口大队党支部、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机关义工党支部、镇江市烟草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MZD_1364

活动中,来自三家党建联盟党支部的先进青年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爱岗敬业、服务社会中的青春故事和心路历程,通过朗诵、歌曲、舞蹈,表达对党、对祖国的初心和热爱。

MZD_1478

分享会上,一则则温馨感人的故事,一份份真挚的人生感悟,引来一阵阵热情的掌声,给在场的党建联盟4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MZD_1518

分享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20多名青年党员还共同开展了“戴头盔、亮车尾、送安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MZD_1473

京口交警大队党员民警郑潇:

郑潇是京口交警大队的一名青年党员的优秀代表,30岁罹患甲状腺肿瘤,儿子早产,出生仅一天,他就主动参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因爱岗敬业、坚守抗疫一线,他被评为镇江市公安局“双月好警察”,2月份“镇江好人”和“最美京口人”,被团市委评为“镇江最美青春逆行者”。在分享会上,郑潇说,荣誉背后是大队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是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战友,自己的病痛和家庭暂时的困难,都不会阻挡自己逆行而上的决心。“80后的我,也是父母的心头肉,是妻儿的一片天,但我身为青年党员,又是人民警察,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我的初心。”

烟草局机关青年党员纪成:

纪成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转业到到烟草公司工作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是烟草系统四星级党支部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全力以赴,组织抗疫物资、落实人员核查、主动慰问一线支持抗疫,为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他说,在消防警营出生入死的点点滴滴锻炼了坚强意志,如今作为一名烟草员工,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党性和初心。

索普集团党员义工张超:

索普集团机关义工党支部是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党支部,2017年被评为市级“五星”党支部,是集团全体党支部的标杆。张超作为义工支部的一名优秀青年党员,在新冠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立足岗位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张超说,“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对2600多名集团一线职工、2600多个职工家庭的承诺。”(全媒体记者 解斐 马镇丹 通讯员 谈德捷) 

MZD_1365

MZD_1409

MZD_1392

MZD_1384

MZD_1403

MZD_1481

MZD_1463

MZD_1482

MZD_1513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