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醉酒乘客倒在出租车上 的哥垫付药费还守护一夜

2020-05-28 00:30

金山网讯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营运时最怕遇到醉酒的乘客,耽误时间不说,还容易引起麻烦事。昨天,记者从交通客运部门了解到,一名醉汉上了出租车后准备回家,不料却因酒力发作在出租车上不省人事,好心出租车司机放弃了营运,不仅为其垫付了医药费,还在医院义务陪护了一夜。

据了解,25日凌晨1时许,本市男子李某与朋友们在市区某酒吧大量饮酒后,从丁卯桥路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谁知道刚上出租车,李某就酒劲发作不省人事。当时驾驶员是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马平师傅,马平连忙问李某的家庭住址,可李某已经说不出话,马平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通过李某的手机查到他妻子的电话并拨打,不料对方始终未接。考虑到乘客的醉酒情况比较严重,民警叫来120救护车送医救治。马平见乘客醉得厉害,且随身还有手机等物品,十分不放心,随后也赶到医院,并在民警的协助下联系到李某的父亲,但其父当时人还在南京,一时无法赶回。于是双方互相加了微信,李某父亲委托马平帮忙先垫付一下医疗费用,并同意微信转给他。

按常理,马平将醉汉送到医院,又帮忙垫付了相关费用,前后忙了一个多小时后,本该可以离开医院继续营运了,但马平却不忍心把素不相识的李某一人留在医院治疗,这位好心的哥自愿守护在李某身边,看护着正在输液治疗的李某,直至清晨5时许,输液结束之后,李某也渐渐苏醒了过来,马平又好心叮嘱了几句,这才放心离开医院。(沈湘伟 吕梅 潘晓燕)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