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副省长马欣调研镇江金融工作

2020-05-28 02:00

金山网讯 27日上午,副省长马欣调研我市金融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出席镇江市金融工作汇报会,代表市政府汇报全市金融工作情况。

徐曙海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江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服务社会民生,信贷供给持续扩大,融资成本不断降低,市场活力得到增强,金融生态显著优化。他表示,镇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金融服务支撑,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加大“六保”工作力度,着力做大资本市场,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据了解,截至4月末,全市各项存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长14.5%和11.2%,增幅均居全省第一;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57.2亿元,达到去年全年增量的97%。4月份,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34%,同比下降近29个基点。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欣对镇江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奋力争先进位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镇江金融系统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马欣指出,各级金融机构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大对镇江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保持持续性,在发展中解决发展遇到的问题,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当前,长三角一体化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速推进,面对新机遇,金融机构和金融系统要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镇江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助推镇江提升城市辐射度,提高竞争力。各级金融机构要切实扛起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聚集更多金融资源,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镇江市副市长周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