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2020-05-28 01:59

金山网讯  2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需求导向,用心用情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全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座谈会上,马明龙认真听取了丹阳市珥陵镇、句容市白兔镇、丹徒区江心洲生态农业园、句容市茅山镇何庄村、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镇江新区姚桥镇姚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大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热爱、对发展的迫切愿望、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和带领群众一心谋发展的创新做法。

马明龙指出,我市的农业农村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全省有位次,有很大发展潜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要更深,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深认识,特别是要透彻理解“振兴”的深刻含义;信心决心要更强,镇江自然禀赋优越,“两山两水六分田”,还有“戴庄经验”“亚夫精神”等发展优势;目标定位要更高,实现全面小康,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让镇江乡村特色更加鲜明,走在全省乡村振兴前列;工作导向要更明,始终坚持党管农村工作,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激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奋斗激情;办法举措要更实,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要实,坚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能力提升要更快,要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创新发展、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推动要更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查检查等方面职能和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氛围营造要更浓,强化政策解读、典型引路、宣传推广,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出席座谈会。丹阳市委、句容市委、扬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补充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