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胆大!酒驾发生追尾 车辆还逾期未检

2020-05-28 10:26

金山网讯 当前,交警部门正严厉打击酒驾违法行为,可是仍有少部分驾驶员顶风作案。5月22日晚,驾驶员王某喝完酒以后驾驶轿车在丹徒辛三公路吴家站台路段追尾了另外一辆轿车,事故导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王某所驾驶的肇事车辆竟然还逾期未检,且未投保交强险。

民警赶到现场时,肇事驾驶员王某瘫坐在车上,经现场询问,民警了解了事故发生的起因和过程。事发时,前车沿道路行驶,右转准备回家,因村道有车辆影响通行,便将车靠边停车,王某驾车行至该路段时,因疏于观察,遇情况处置不当,与前车发生了追尾事故。

事故发生后,前车驾驶员在交谈中发现王某一身酒气,当即选择了报警,因为报了警,王某与被追尾车辆驾驶员发生了争吵,原来王某想和被撞车辆私了,但被对方拒绝了,王某认为被撞车辆驾驶人故意让自己难堪,便语言上进行威胁。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王某进行了控制,随后将事故双方当事人带回事故中队,分别进行了酒精含量呼气检测。经检测,前车驾驶员检测含量为0mg/100ml,未饮酒;王某酒精含量呼气检测值为215 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

面对体内酒精呼气检测数值,王某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已经达到了醉驾的标准。因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依法将王某带至区人民医院提取血样,并进行血液送检,同时对王某涉嫌危险驾驶进行受案。丹徒交警将根据王某血液检测结果,决定是否对王某涉嫌危险驾驶情况进行立案侦查。此外,民警在查询王某所驾驶的车辆信息还发现该车辆涉嫌逾期未检、未投保交通强制保险的违法行为。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王某的醉驾、车辆逾期未检、未投保交强险等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丹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如猛虎,一定要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行为,为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孔凌云 於荣荣)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