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大朋友”牵手小朋友 扬中公安送去“六一安全大礼包”

2020-05-28 15:19

金山网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扬中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纷纷走进辖区幼儿园及小学,开展“六一”安全宣讲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TIM截图20200528151621

在城东派出所的小课堂上,小朋友们起初还对民警的到来有点胆怯,但是民警与小朋友积极互动,通过趣味讲解、小游戏等方式,拉近了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民警结合城东辖区交通发达,幼儿园又地处城区中心的特点,为孩子们重点讲解了交通出行的安全知识,教导孩子如何辨识红绿灯,牢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多看看不着急”“坐车先系安全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现场的小朋友都聚精会神地跟随民警学习出行知识,积极踊跃回答民警抛出的小问题。

八桥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较为偏远,外来人口多的特点,重点宣传了如何预防被骗、走失后如何应对等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们上学放学途中要注意防范陌生人,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遇到困难及时求助等。

城西派出所民警用PPT的形式告诉同学们什么叫校园欺凌,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应对,同时民警就校园欺凌的侵害人群、处理方式等问题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探讨。西来桥派出所的“黄爷爷”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

TIM截图20200528151604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对大朋友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对这样与众不同的安全课也十分感兴趣。此次“六一”安全宣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在游戏中学到了安全常识,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知识储备,也拉进了民警与孩子的距离,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耿婷)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