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启动家政养老服务类培训专项行动

2020-05-28 18:19 来源:金山网 林露 夏健航

金山网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决策部署,满足各类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就业,5月27日上午,镇江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联合镇江市家政养老服务类行业协会开展就业培训政策交流会,数十家家政养老服务类企业参加了交流。

会上,镇江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今年疫情期间才出台的两个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组织新录用员工开展岗前培训的通知》(镇人社发〔2020〕16号)、《关于开展家政养老服务类培训专项行动的通知》(镇人社发〔2020〕17号),向与会企业详细说明了岗前培训、家政养老服务类培训的培训对象与申请条件、培训内容与补贴标准、培训组织与补贴申领等内容,并逐一介绍了补贴申领的办理流程、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

GetAttachment

此外,各家政养老服务类企业就日常组织培训和材料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针对深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等交流了经验做法,并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训复产有序安全推进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就业服务中心通过交流会,延伸“送训入企”助推企业复训复工。多家企业表示人社部门一系列培训相关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实现疫情防控与职业技能提升两不误,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资金周转等难题,给受疫情影响处于困境中的企业带来了福音。

据悉,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线下技能培训工作受到严重影响,几乎无法开展。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技能人才和技术工人短缺矛盾日益凸显,为满足企业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市人社部门为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搭建平台,在为企业实施社保减免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同时,帮助企业培养人才,增强“造血”功能,创造性地开辟培训新途径,鼓励支持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新录用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并对该项培训的对象范围、内容方式和补贴发放等予以明确,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发挥了企业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此次专项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推进线下培训,为我市培养一批家政养老服务类技术能手。(林露 夏健航)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