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险矣!6岁学童误吞硬币 幸哉!胃镜手术顺利取出

2020-05-29 01:08

金山网讯 27日中午,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团队通力合作,用儿童胃镜为一名6岁学童顺利取出误吞的一元硬币,目前孩子已在恢复中。

25日,6岁的聪聪在玩耍时误吞了一枚一元钱硬币,家长立即将孩子送至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就诊。孩子入院后,家长考虑手术会带来伤害,坚持保守治疗。

检查后,小儿外科主任曲志博在全面评估聪聪的症状和体征后给予口服药物促进孩子胃肠蠕动,希望能将硬币顺利排出。然而经过48小时观察,仍未排出。27日上午,进行造影检查后,考虑硬币在胃内时间较长,没有蠕动排出的可能,为避免胃出血、感染、穿孔等并发症的发生,医生再次与患儿家长沟通。经患儿家长同意,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为孩子在胃镜下进行了“异物取出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且取出的硬币已经被胃酸腐蚀变黑。术后患儿精神良好,无腹痛。

市妇幼保健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李立胜介绍,儿童在误吞较大异物后不易排出,异物在幽门处反复冲击会造成幽门口的水肿,导致糜烂性的胃炎。个别孩子因为胃壁比较薄弱,可能造成穿孔胃穿孔或者引发急性胃出血。家长在生活中要妥善保管戒指、硬币类的细小物品,如发现孩子误吞应及时就诊。通过胃镜取出对宝宝伤害很小,是最佳的方法。(芮春燕 钱菁璐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