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人大来镇开展小餐饮管理立法调研

2020-05-29 01:22

金山网讯 为了做好《江苏省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草案)》的修改工作,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万达金街、金山湖畔部分小餐饮营业点。在润州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时,调研组考察了食品快速检测室、快检车以及小餐饮监管工作,详细了解小餐饮在规范经营、安全监管、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下午,省人大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了我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曲福田对我市“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镇江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镇江市委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镇江市人大在抓落实上非常迅速,镇江的地方立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很多创新思路,有很多务实举措。

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小餐饮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消防救援等部门和市工商联(省人大立法联系点)负责人以及部分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小餐饮从业者代表,围绕小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污染防控、网络餐饮服务监管、法律责任明确等方面,对《决定》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曲福田表示,小餐饮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安全隐患多,是基层社会治理和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小餐饮同时又关系到民生、就业、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项立法工作的责任和意义,重点要加强对小餐饮的规范管理,促进小餐饮健康发展;要处理好食品安全监管与其他监管的关系,形成小餐饮管理体系;要处理好重点问题与一般问题的关系,立既适合管理者监管、又适合经营者需求、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陪同调研,并作情况汇报。副市长陈可可汇报了我市小餐饮管理工作相关情况。 (任博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