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四川成都“松绑”路边摊 助力经济复苏

2020-05-29 17:43

 央视网消息:为了助力经济复苏,刺激消费,四川成都最近出台新规,允许街边临时摆摊设点经营。成都也就成为全国第一个允许占道经营摆路边摊的大城市。那么,路边摊松绑了,商户们收益如何?

吴斌每天都开着小货车来这里卖水果。两个月前,这里还不允许游商定点摆摊,几乎每天都会有城管来驱赶他们离开。吴斌每次来,都提心吊胆,生意也耽误不少。

吴斌夫妻二人在成都打工十多年,一直做水果生意,两个孩子留在老家。最近老父亲生病,妻子回农村照顾,只剩下吴斌一个人。他说,以前一个月下来,生意最好的时候能赚到4000块,除去房租和生活费,自己剩不了多少钱。如果被城管逮住,还要再交罚款。自从成都市出台了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的政策后,吴斌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摆摊了。这一车从汶川运来的车厘子,以前要卖上半个月,如今一周就被一扫而空。

张卫卫是这个片区的城管中队长。他告诉记者,虽说出台了可以占道经营的新规定,但并不是说所有的道都可以占。在一处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张卫卫就遇到了两个卖水果的游商,并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劝阻。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