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科技助力产业强市座谈会召开

2020-05-30 00:56

金山网讯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9日上午,全市科技助力产业强市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时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科学精神,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砥砺奋进、建功立业,让科技助力产业插上智慧的“翅膀”、腾飞的“翅膀”,为产业强市“跑起来”、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俞孟蕻,大力神铝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曹旷,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峰,中林集团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海平,镇江华东安全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建东,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周兴元等6位代表先后发言。

详细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明龙指出,产业强市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跑起来”的氛围越来越浓、劲头越来越足、行动越来越多。怎么跑得快、跑得远,需要科技创新的强大助推力。马明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科技界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和衷心感谢。

马明龙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局大势,永葆爱国为民情怀。把握好科技创新纵深变革的新趋势,把握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新挑战,把握好“镇江很有前途”壮丽篇章中科技界的新担当。要推动深度融合,为全市“跑起来”赋能。着力提升科技对产业的引领力,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突出科技对产业规划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瞄准重点产业,结合驻镇高校的优势特色,以企业为主体,把创新资源引进来,推动科技成果在镇江加快落地转化。

马明龙要求,强化制度、资源、服务保障,让科技创新的“土壤”更加肥沃。要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优化环境“聚人才”,不仅依靠制度选才,也要探索伯乐相才,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对科技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各级科协组织要以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市2019年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和科技团队选树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可可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