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项目发布

引导社会力量帮扶困境儿童

2020-06-02 00:10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突出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精准帮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助他们更好健康成长,1日下午,2020年镇江市“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推进会暨“希望小书桌”集中发放仪式举行。现场正式发布“童享阳光”六个公益项目。

据团市委副书记胡光亮介绍,实施“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是团市委落实团省委工作部署,帮扶困境青少年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全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热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启动针对全市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行动,锚定他们现实需求,精准施策。通过开展入户评估调查、募集爱心资金、组建爱心团队等方式为全市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想办法、找路子,各级团组织多方努力募集资金。

当天活动现场公布了善款使用计划和公益项目。现场对“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团委书记”与“专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进行了2+2志愿帮扶结对。这是六个项目中的“创立一套帮扶体系”项目,由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对市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2+2”结对帮扶试点工作。把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团委书记与专业的社会组织、高校志愿者团队组成一个关爱团队,明确相应职责,确保针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和关爱活动落实到位,让他们课业有人长期辅导,人生选择时有人科学引导。

现场还为全市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配发了334套小书桌,向经专业社会组织入户评估的部分困境儿童赠送了平板电脑,全市发放物品价值30余万。这就是六个公益项目中的“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项目,以此帮助这些孩子改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发布的公益项目还包括:“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 “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发放一份助学金”。

团省委领导为获得江苏省致敬“希望工程模范”“突出贡献者”的镇江代表颁奖。(谭艺婷 杨佩佩 缪金杰 王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