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巨型违规楼顶广告牌陆续拆除 亮出美丽“天际线” 助力精美镇江建设

2020-06-02 00:46

金山网讯 6月1日上午9点整,在位于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星卯路的美林湾小区,一栋临街楼房顶楼的巨型广告牌下,大型起重机和工作人员早已就位,准备将这块面积达300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拿下”。

镇江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丁卯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这块巨型广告牌没有相关报批手续,属于违规广告牌。夏季雷雨大风天气即将到来,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在和这块广告牌的业主公司联系后,决定实施助拆。“我们城管执法人员也不是专业拆除人员,所以特地请来了专业的拆除队伍。”丁卯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束雅俊介绍,这块广告牌也是今年以来丁卯街道在辖区内拆除的最大的广告牌。记者看到,因为广告牌体型巨大,广告牌的“背部”都有大型的支撑架,“为了放倒它,今天上午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支撑架割掉。等广告牌放倒之后,再进行切割,最后用这台大型起重机将切割后的广告牌及其支架运下来。”

束雅俊介绍,通过排查,丁卯街道辖区共有9块违规广告牌,将于近期陆续开始整治、拆除。无独有偶,5月28日上午,红豆购物广场楼顶一块300多平方米的户外广告牌开始动工拆除,这也是今年市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区拆除的首块楼顶大型户外广告。当天上午8时许,京口区城管局和象山街道的执法队员来到红豆购物广场,设立好警示标志,对广场楼顶的这块大型广告牌进行拆除。“这块广告牌面积达300多平方米,是三面翻广告,拆除难度比较大。”京口区城管局广告所所长江俊介绍,经过细致摸排,京口区共有8块楼顶户外广告需要拆除,“此前,街道和区城管局与广告设置单位、楼宇产权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在取得双方的理解和同意后,进行拆除。”江俊介绍,楼顶户外广告一般面积较大,承载的风力也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说,近几年一些城市陆续发生过楼顶户外广告被台风刮倒的情况。按照计划,京口区城管局将持续推进这项工作,目前京口区除红豆广场楼顶广告外,还有两块也已进入助拆准备阶段。

为深入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整改,推进“精美镇江”建设,提升城市环境面貌,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今年4月下旬起,我市精美镇江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启动建成区户外广告(店招标牌)专项整治工作,下达市区户外广告分类整治任务清单。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为主城区:京口、润州、丹徒新城;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自行制订方案,同步实施。市城管局市容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户外广告(店招标牌)整治将消除安全隐患,拆除楼顶户外广告。违章和过期楼顶户外广告在限期内拆除;许可期内的楼顶户外广告,加强监管,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到期后拆除。楼顶户外广告整治情况定期报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专项督查推进。

记者获悉,根据市精美办关于《镇江市建成区户外广告(店招标牌)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30日前完成违章和到期楼顶户外广告的拆除,对拒不整改或者拆除的,城管部门将进行行政处罚立案。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实现楼顶户外广告“清零”,还原城市“天际线”,助力精美镇江建设。胡冰心 戴勇 毛沁蔚 孙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