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省属企业与镇江市属国有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项目17个 总金额达360多亿元

2020-06-03 01:07

金山网讯  2日下午,省属企业与镇江市属国有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马明龙说,再过几天就是“芒种”节气,意味着到了既是收获也是播种的季节。这次合作签约的项目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双方的合作领导重视、团队努力、市场运作、互利共赢,有效保证了项目的可落地可推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省属企业对镇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抱持诚信之心,努力克服困难,把项目一步一步往前推进,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报告。

马明龙指出,希望双方在合作深度上更进一步,激发更多的“兴奋点”。市国资管理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要学习省属企业的管理制度、省国资管理部门寓服务于管理之中的先进理念,包括聚焦主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通过完善制度,实现制度管人;通过党建引领,堵塞发展漏洞。在合作广度上更进一步,寻找更多的“契合点”。实现由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转变,由单一项目向专业园区和产业基地转变,由单一产业向完善产业链、打造产业板块转变,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在产业强市中起到引领、推动和示范作用。在合作成效上更进一步,打造更多的“共赢点”。把手里的资源用足,认真落实相关产业政策,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切实为项目落地提速增效。

徐郭平表示,省市国有企业要更加奋力有为,对于看好的项目加快实施,推动省市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体现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以此次省市国企深度合作为契机,深化国企改革推动转型发展,延伸发展主业、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发展质效,市属国企要通过与省属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按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办事,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必要的可研论证,充分利用好合作双方现有的资源和条件,组织得力的经营管理人才团队,尽全力保障签约项目合作成功。省市国资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为项目推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希望双方携手共进、通力合作,努力推动省市国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合作签约项目17个,总金额达360多亿元,涵盖产业投资、股权合作、融资增信、贸易合作等多个领域。

签约仪式上,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省国信集团、省汇鸿集团和镇江国控集团分别代表签约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江苏银行、江苏交通控股、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省农垦集团、南京金陵饭店、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南京银行等企业负责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周凯主持并代表市政府签约。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