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小偷施展变装术 民警火眼辨真伪

2020-06-05 01:02

金山网讯 近日,一男子自作聪明施展变装术盗窃电动车,但终究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5月19日晚8时许,句容市下蜀镇的陈先生匆匆来到下蜀派出所报警:“我电动车被人偷了,里面还有我吃饭的家伙呢。”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据陈先生反映,他在上夜班期间,将电动车停放在休息室内充电。大约两小时后,他去查看充电情况,发现车不见了。查看现场后民警发现,休息室门锁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室内也未丢失其他物品,据门卫反映,其间没有外人来过。

种种迹象表明,此为熟人作案。缩小了侦查范围后,民警调取了工厂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当晚7时许,一男子身穿黑色外套、头戴安全帽,骑着黑色电动车来到了工厂,仅过了10分钟便又骑车离开。晚上8时,一身穿白色外套、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步行至工厂,几分钟后,骑着一辆黄色电动车离开。民警调查发现,这“两名”男子实为同一人,也就是陈先生同事张某。

当民警将视频监控给陈先生查看时,陈先生看到那辆黄色电动车,激动地说道:“这就是我的车!”

张某被抓后交代,他偷车得手后并没有立即将车骑走,而是换装后再次返回取车。原来他自己以为换了衣服,重新装扮后,就没人能认出他了,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丁嘉雯 戴婷婷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