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2020-06-11 00:44

金山网讯(刘伟 谭艺婷)10日上午,代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织密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隔离墙,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加快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将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落到实处,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一批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加大引进培养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力度;要将打造“健康镇江”品牌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放大健康镇江品牌效应,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红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镇江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提升专业队伍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密切协同配合,扎实做好准备启动、组织实施、全面覆盖等各项工作,确保按序时完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镇江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会议指出,道路交通是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的主要控制领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条细化分解任务,迅速开展治超专项行动,扎实做好道路实时监管、企业源头管控,对违规企业强化责任倒查,严肃联合惩戒;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和执法透明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治超氛围。

会议研究同意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孤儿等对象保障最新标准。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从今年7月1日起,将全市城乡低保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790元;市区城市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740元和1030元;市区集中和分散供养的孤儿养育费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2553元和1915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