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赴扬中市调研

2020-06-11 00:44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扬中调研,强调企业强、产业强,则城市强,要当好“店小二”,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和项目招引,不断做大做强智能电气、新能源等特色产业,为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板块支撑。

马明龙首先来到江苏亿能电气有限公司,该公司连续多年入选扬中市工业30强企业,先后被认定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现已拥有高低压成套电器设备、高低压智能母线槽、电缆桥架等系列产品,与ABB、施耐德、西门子、伊顿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马明龙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工艺等情况,肯定企业生产条件好、管理精细。得知企业还是非公企业党建先进集体,他希望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做大市场份额。

环太集团是国内首家从事太阳能光伏硅片制造的集团性企业,现拥有扬中和内蒙古包头两大制造基地、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熔高效铸锭、G8铸锭炉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马明龙先后走进开方、切片、清洗、分选车间,察看产品生产情况,希望企业在打造智能工厂上下功夫。当了解到企业销售受到疫情影响,正准备投入新项目进行转型升级,他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予以支持,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威腾集团是国内规模大、产品系列全、产业链完整的母线产品制造商,产品涵盖高低压母线及风电母线、核电母线、数据中心等专用母线,拥有总部技术中心、广州研发中心、南京研发中心三个研发平台,是GE、ABB、施耐德电气、西屋电气战略合作伙伴。马明龙先后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智能云中心和母线制造生产计划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种类、研发力量和核心技术等情况,对企业重视产品研发和质量管控表示赞赏,希望继续深耕实业,加快建设智能工厂,加强产品研发,进一步完善智能电气产业链。

最后,马明龙来到位于扬中新坝镇的陈履生博物馆群调研,先后参观了汉文化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和竹器博物馆。他表示,要感谢乡贤陈履生先生为家乡的文化事业所作的贡献,要求当地政府把博物馆群维护好,把其所呈现的文化传承发扬好,不断增强扬中人民的文化自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