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金山湖:小荷已露尖尖角

2020-06-12 00:12

qe

金山网讯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描写荷花的现代散文中,最经典的莫过于朱自清的这篇《荷塘月色》。昨天,记者在金山湖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内看到,随着夏荷初绽,这样一幅醉人的景象再次在金山湖铺展开来。

金山湖荷花池,坐落在金山湖西,千叶廊桥两侧,占地2.9公顷。2009年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建成之初,这里就种下了中国古代莲、案头春、碧血丹心、紫嫣、桃白共108个品种的荷花。2019年,在纺线桥周边加种了约450平方米的荷花,今年全部成活。目前,金山湖水面上“小荷已露尖尖角”。

烟波浩渺的金山湖、层层叠叠的荷叶、含苞待放的荷花,与“宛在水中央”的金山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沿着千叶廊桥,市民张女士不停地寻找着“最佳拍摄角度”。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和三个朋友一起来赏荷的,“我们每年都来,有时一年来好几次,荷花含苞待放时、初绽时、盛放时,甚至是在凋零时,都有不同的美,怎么看也不厌,怎么拍也不够。”

镇江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山湖的荷花最佳赏花期根据每年的气候略有差别,但基本是在6月上旬到7月下旬这段时间。眼下,湖中荷花即将进入盛放期,欢迎喜爱荷花的市民前来观赏。但是,该负责人也表示,每年赏荷季,都有少数市民观赏之余,伸手采摘荷花,甚至拿荷叶遮阳,拿荷花当拍照道具,对景观造成破坏的同时,也导致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因此,他呼吁市民文明赏花,不要随意摘拔荷花、荷叶,并提醒在赏荷之时注意自身安全。 (朱秋霞 杨越)摄影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