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今年镇江深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

培训新型职业农民8000人次

2020-06-12 00:46

金山网讯(周迎 刘常珍)11日,记者在全市学习推广“戴庄经验”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暨全市农业科教生态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农业科教工作将突出“重点”,确保新增“一村一所”40个,占比达90%以上,新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基地15个,培训新型职业农民8000人次。

据了解,2019年,全市农业科教工作硕果累累,共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9739人,比年初计划数超出1739人;制定了与省农科院、中国农学会产学研战略合作方案;全市新增“一村一所”55个;新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体系6个,大力实施市级“1+1+N”新型农技推广体系项目建设,对接经营主体109户,带动农户1000余户。在生态农业方面,邀请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专家围绕秸秆综合利用、生态循环农业等进行培训,编发了镇江市生态循环农业典型案例集锦;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

“今年,我们将根据《2020年度江苏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深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让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更有活力和动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以“一村一所”为切入,以提升产学研合作实效为目的,推动科技进村入户;将以省级产业体系示范基地、“1+1+N”新型科技推广项目为推力,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发布、主攻、推广一批绿色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等关键技术。“目前,正值夏收夏种的当口,农业科技部门将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加快完善农作物秸秆收储体系,推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5%。”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