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文旅集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专项演练

2020-06-12 14:10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金山网讯 6月11日,镇江文旅集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专项演练,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群防群治能力。

金山网讯  6月11日下午,镇江文旅集团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专项演练,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群防群治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培训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镇江三山南山景区消防大队的消防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方面新的法律法规和消防报建手续以及消防设施的相关使用及后期维护工作,并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随后,在春天里商业街举行了现场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实战演练由西津渡、七里甸消防中队和商户代表参加。内容分为初期控制、内攻救人、灭火总攻三大部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实战演练突破了以往单一灭火器灭火演练,增加了消防车载炮灭火、水枪灭火、无人机侦察、火海救人等环节,使参加演练人员零距离体验到了真实的灭火场景。通过“理论+实践”的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技能水平。(朱秋霞 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