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民政持续帮扶显温情

慈善补助 临时救助 保险理赔

2020-06-13 00:30

金山网讯  “感谢你们救急救难,帮我们全家渡过难关……”日前,扬中市八桥镇红光村6组村民王某将锦旗送到扬中民政局社救科。

原来,年近八旬的王某是低保户,身患胃癌,妻子和儿子都有残疾,无劳动能力。5月份,扬中市民政局社救科科长曹霞带队会同镇、村工作人员核查低保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王某妻子突发意外,医疗费用花费了2万余元,个人需支付1万余元。

“医保报销中,低保户发生医疗费用,个人支付部分还可以由市、镇慈善按比例直接进行补助扣减,这是今年慈善与医保局合作的新政策……”了解情况后,曹霞拨通了医保局的电话。很快,回复来了,相关费用正在结算,按政策王某可享受大约3900元的慈善补助。

“这一户突发意外,生活造成临时性困难……请镇、村两级同志立即走临时救助渠道上报相关材料,并简化程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明天将基础材料上报市局……”曹霞现场联系办理,并向老人承诺,“王大爷,您放心,我们争取3天内将临时救助资金拨付到您手里。”第二天,3000元临救款便发放到王某手中了。

后来,她又了解到残联给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保险,立即帮忙联系,请求尽快做好理赔工作,并与村干部联系帮忙报送相关理赔材料。两天前,2200元的理赔款也已打入王某的个人账户。 (陆春文 徐心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