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白蚁啃噬北固山绿化 蚁防所志愿者上门防治

2020-06-14 00:03

金山网讯 (通讯员 纵熠 记者 方良龙)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已进入白蚁纷飞高峰期,北固山风景区内大量树木遭到白蚁严重侵蚀,对景区财产和游客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加强景区内森林植被、古树名木的保护,日前,市白蚁防治所党员志愿者上门提供了白蚁防治服务。

白蚁俗称“无牙老虎”,不仅啃食家具,对房屋建筑、森林树木、江河堤坝、文档书籍等也能造成严重损坏。据介绍,北固山景区的白蚁主要是黑翅土白蚁和黑胸散白蚁,这两种白蚁最喜欢吃景区内的香樟、樱花和黑松等树木。这些遭啃噬树木的树干上,都“糊”着大片奇怪的泥巴,剥开就会发现,其实这些泥巴是负责筑巢和寻找食物的工蚁从地上搬运到树上,而造出的一条条“蚁路”,白蚁顺着“蚁道”爬上树,躲在“泥被”下啃食植物根系、幼苗、树皮等。

据了解,剿杀白蚁,最“笨”但最彻底的办法就是人工挖掘。相对来说,用毒饵诱杀是比较轻松的办法,主要是在土里埋设装了生物药剂的诱饵管,这种药属于慢性毒药,白蚁回巢,与“兄弟姐妹”相互舔触,最终一窝白蚁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毒死了。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