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男子胃出血危及生命 医生一刻钟不到化险为夷

2020-06-15 00:02

金山网讯 胃出血危害大!据统计,胃出血的平均死亡率高达10%,严重的胃出血会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夺走人的生命。近日,扬中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成功抢救一名消化道喷射性出血的患者。

14日,院方告诉记者,34岁的郭先生(化名)发现自己大便发黑,并有头晕、乏力等症状,起初并未在意。5月20日19时,他发现自己出现便血,并伴有全身大汗,家人见状立即将其送往扬中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入院时,郭先生面色苍白,血压只有88/55mmHg,经辅助检查血红蛋白为70g/L。结合患者主诉,急诊医生敏锐地觉察到患者可能出现了重度消化道活动性出血,病情非常危急,随时可能因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于是,立即请内镜中心主任姚圣华会诊。

姚圣华主任凭借多年的医学临床经验,当机立断为患者进行了急诊胃镜检查。胃镜下显示,患者胃内充斥着血性胃液及血凝块,严重影响视野。经反复冲洗、寻找,姚主任终于发现患者有一处血管裸露,正呈喷射状出血。很快镜头再次被血液覆盖,视野模糊,情况不容乐观。找到出血点后,姚圣华快速、准确地使用热钳止血,并予3枚钛夹封闭出血口。然后,再次冲洗观察,未见新鲜血液流出,喷涌的血流终于止住了。

在清理胃腔内的积血后,姚主任又反复仔细观察胃腔及肠腔情况。在未见其他活动性出血后顺利退镜,手术时间前后不到15分钟。就是这一手术,成功从死神手中抢回了患者宝贵的生命。

目前,患者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蔡钰 包丽娟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