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中考 ,一场心理辅导讲座很及时

2020-06-16 13:26

摘要:金山网讯 6月15日,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曲洪芳为初三年级学生进行中考前专题心理辅导。

金山网讯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对于即将中考的学生来说,不仅是生活上有不便,更是应对考试复习计划的打乱,依靠自己宅家上网课,长时间与父母相处等原因,很多考生或多或少在心理上出现一些困惑的问题。

曲洪芳为中考生作心理辅导2

面临中考,该以怎样的心态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呢?6月15日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农工党镇江市委、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在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为全校初三年级学生,开展以“中考,为自己而战!”为题的中考前专题心理辅导。专家由“省百名医德之星”、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曲洪芳主讲。

曲洪芳为中考生作心理辅导1

现场,曲洪芳从考生考前常见的心理困惑入手,分析不良心态的原因。结合临床案例,正面引导考生接纳、理解考前压力,适当宣泄不良情绪,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曲洪芳强调要及时调整认知,稳定心态,将压力化为正性动力,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中考。

曲洪芳也勉励考生:“专注当下,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为未来而战。”现场,考生们认真倾听曲主任的分析、指导,听到共鸣处,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遇到讨论处,相互交流。整个讲座,考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结束时,不少考生低声说:“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不一样了”。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这场心理课,真是及时,很有针对性,我们非常欢迎。”(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