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线上答“遗”妙趣横生 线下展“遗”亮点纷呈

丹阳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氛围浓

2020-06-16 15:17

178e36cc-af8d-4e3c-b0b7-594056bd4ccb

图为市民正踊跃答题。陈辉 摄

“太有趣了,我一共答对了7道题,领到了一个红包!”6月15日上午,来自山东的丹阳新市民张光丰高兴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与家人分享了他刚刚参加“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有奖知识竞答的喜悦,并在家庭群里转发链接。“丹阳丰富的文化遗产令我大开眼界,我以后还要多多学习、了解丹阳的文化与自然遗产,充实自己的精神文化食粮。”张光丰感慨地说。

为了全面提高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24日,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暨丹阳市第六届民俗文化周系列活动,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传统饮食类等非遗项目,广泛开展“匠心传承”非遗展、“齐梁撷珍”南朝陵墓石刻展、“红色记忆”总前委与丹阳、“健康生活”中医健康讲堂、“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有奖知识竞答五大内容,通过线上答“遗”、线下展“遗”的方式,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动动你的手指,不仅可以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还有红包等你来拿。”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该局拿出部分专项经费,设置了2500个红包,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保护和革命史实等知识开展有奖竞答,从6月11日至15日,对每天前500名答对一定比例的参与者,分别给予1-10元的随机奖励。截至6月15日下午,活动共吸引了7000余人积极参与答题,此举不仅营造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氛围,更大大普及了市民群众地方历史文化知识。

除了线上答“遗”,线下的展“遗”活动和寻“遗”课堂也同步开幕、上线。截至6月15日,共展出展板60余块,观众达1.6万余人。

云阳街道市民广场社区市民张新激动地说,“今天我观看了‘齐梁撷珍’南朝陵墓石刻展,博大精深的南朝雕刻艺术令我大开眼界。我们丹阳作为南朝齐、梁两代帝王的故里,遗存的十几处陵墓石刻也堪称中华瑰宝!”(张辉 佘记其 陈辉)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