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平民英雄见义勇为受表彰 救溺水女孩的奖金全捐出

2020-06-19 01:12

jr

金山网讯  丹阳勇救溺水女孩的平民英雄凌卫平,在别人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挽救了一个生命,弘扬了人间真善美。

昨日上午,丹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见义勇为勇救溺水女孩的英雄凌卫平举行了颁奖仪式。令人感动的是,凌卫平又将奖金2000元,全额捐给了丹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记者获悉,3月15日中午,凌卫平途经丹阳导墅镇东新村元褚村路段,看到几名中年妇女在路边招手,试图拦截路上行驶的车辆。凌卫平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当得知有人落水,他二话没说,边脱外套边往河边奔跑。随即,他一头扎进河中。

初春的河水依旧寒冷,看到落水者在痛苦挣扎,凌卫平加快速度奋力游至落水者身边。在靠近溺水女孩后,将她翻过身来,用力抓住女孩的脚腕,然后就奋力往岸边拉……游到岸边以后,在岸边群众的合力下,把女孩救到岸上。

上岸后,凌卫平立即对女孩施救。他按压女孩腹部用手轻拍背部,女孩吐出几口河水后,才后怕的大声哭了起来。看到女孩平安无事,众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据介绍,凌卫平平时就很热心,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专业救助来自于他在工作时参加过的专业培训。其间,他考取了安全管理证,系统学习过相关落水救人知识,这次派上了用场,精准施救。 (王丹 朱美娜) 摄影 王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