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建行镇江分行首家“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揭牌

2020-06-20 15:42

摘要:金山网讯 6月20日上午,建行镇江分行首家“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揭牌,建行普惠金融业务从“融资”到“融智”的延展。

金山网讯  今天(6月20日)上午,建行镇江分行首家“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揭牌仪式在句容静仑山茶修园举行。这是建行通过金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举措,也是建行普惠金融业务从“融资”到“融智”的延展。

IMG_4186(20200620-153551)

IMG_4187(20200620-153555)

建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持续贯彻中央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倾心打造“裕农通”品牌作为县域、乡村的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建行在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据了解,截至2019年末,建行镇江分行在全市共建成裕农通服务点638个,覆盖了全市596个行政村。2020年建行镇江分行裕农通业务将从“村村通”向“点点活、块块抓、片片融”迈进,结合镇江各县域的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裕农通服务点,为农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解决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助力镇江地区的乡村振兴。

IMG_4188(20200620-153600)

而依托裕农通服务点建设的“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将作为县域和乡村经营主体建设的实训基地,通过“建行大学讲习所”、“农民夜校”等特色培训,提高乡村农户的金融知识水平和经营发展能力,是建行金融智慧赋能三农事业的试点。

IMG_4189(20200620-153603)

IMG_4190(20200620-153607)

揭牌仪式后开展的裕农通业务培训和茶艺知识讲座,受到了与会农户的一致好评。“裕农学堂”的成功建立将成为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孵化站,以技能培训的“灯”,点亮脱贫致富的“路”,实现创业、授业、展业、乐业,做到为创业者赋能,为企业赋能、为乡村赋能,为社会赋能。

建行镇江分行副行长刘海鹏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的优势,真正把“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办成既能传播金融知识又能探索致富之路的群众之家。 (蒋建国 池天悦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