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检查防汛工作

2020-06-20 09:45

1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履职尽责,认真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明龙首先来到南山北部景区检查儿童活动中心用房北侧挡墙地质灾害隐患点。经检查发现,因雨水长期侵蚀,挡墙已出现砂浆渗漏、砌石松动等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风险。马明龙要求进一步明确治理主体,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制订整治方案,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谏壁抽水站管理处地处镇江市东郊、江南大运河的长江入口处,是太湖湖西水利规划中苏南第一座大型电力抽水站,目前管理处总装机容量10800千瓦,总引排流量162立方米/秒。建站以来,谏壁抽水站累计抽排水47.06亿立方米,为湖西地区的水安全、水生态作出了突出贡献。马明龙来到这里,详细听取了水利部门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和谏壁水利枢纽工程情况汇报,察看了城区水系分布图和谏壁抽水站受益范围水系图。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设备的检测和维护,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密切与防汛指挥部的对接,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最后,马明龙来到市排水管理处检查给排水数字化防汛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包括行业管理、数字给水、数字排水、数字防汛等4个子平台,系统数据经过管网数据录入编码形成,截至目前已涵括管网数据2268公里。马明龙详细了解了汛情信息、物资储备、指挥调度、抢险队伍等防汛准备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平台智能化优势,快速处理汛情,大力提高应急抢险反应速度,有效保障城市排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中,马明龙强调,防汛事关民生大事,也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应有之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细致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共享,补强薄弱环节,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建立健全运作高效的指挥体系,强化预警研判,做到决策科学、执行坚决,平战结合、严阵以待,坚决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

市领导郭建、曹丽虹、高国成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