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今年镇江市10813人报名参加高考

22644人参加中考,普高计划招生13827人

2020-06-23 01:10

金山网讯 (胡冰心 唐守伦 孙茜)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安排在7月7日至8日举行,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考试安排在7月9日举行。记者从22日下午召开的镇江招生、自学考试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镇江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共有10813人(比去年增加120人),其中,文科类考生2896人,理科类考生6694人,艺术、体育不兼报文、理类933人,兼报类243人,其他非统考类考生47人。

今年我省继续开展高职院校提前单独考试和招生,镇江现已录取686人,较去年减少1人。镇江高考共设镇江市区、丹阳、扬中、句容、丹徒5个考区12个考点358个考场,其中镇江市区设镇中、一中、实验高中3个考点96个考场。目前,所有考生的考点考场安排均按省相关规定设置编排到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高考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切实做好涉考疫情防控工作。卫生部门将向每个考点派一名工作人员担任考点副主考,专门负责协调专业人员开展对身体状况异常考生进行评估、处置等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有三方面的变化。

首先,总分由700分变为688分(体育中考取消长跑项目,总分由40分降为28分)。因疫情开学延期,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中考时间安排,我市中考时间定于7月14-16日举行。因疫情影响,今年物理、化学实验考查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要求,以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不实行校际交叉监考。2017年9月入学、参加今年高中招生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音乐、美术素质测评。

其次,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方面,为切实保障考生的利益,选择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必须填报热点普通高中志愿。在考生分数排序过程中,如考生总分相同,则一并投档。体艺特长生的招生上,优化了报考条件。为规范招生,体艺特长生每人限报1所学校。为适应新高考方案的要求,特长生的学业水平成绩不低于该校录取分数线的65%(原来为60%)。

此外,在优录政策方面,今年继续按照国家、省招生工作要求,对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见义勇为牺牲及伤残人员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等实行优录政策。特别对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投档。对于表现特别突出并受到立功嘉奖表彰的医护人员,该政策可延长至2022年底。

从建档信息来看,我市今年中考参考人数为22644人(比2019年增加791人),计划招收普通高中高一新生13827人(比2019年增加581人),其中市区普高计划招生4120人。具体是,省镇江中学920人、省镇江一中920人、市实高920人、崇实女中300人、心湖高级中学480人、一外40人、枫叶国际学校260人、正兴高中280人。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方式仍为网上填报,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21日8点-23日下午6点。23日下午6:00系统关闭。

会议对今年镇江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和全市中考中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潘早云对做好镇江今年招生考试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