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走进镇江

陆留生、卜宇、徐曙海出席

2020-06-23 01:13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22日上午,《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大型全媒体直播镇江专场活动举行。省政务办主任陆留生、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应邀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带领各市、区政府,镇江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群众期盼,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节目开场短片中,多位市民分享了在镇江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以及对镇江发展的热切期盼。面对市民的期望,徐曙海说,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既是对政府部门的激励和鞭策,更是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近年来,镇江各级政府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最突出的工作来抓,70%以上的公共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城乡生活品质,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以来,镇江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先后召开了产业强市大会和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大会,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希望变成现实。

直播中,播放了“黑搅拌站”监管不力、市区“断头路”、违规物流园建设、工业垃圾倾倒、餐馆污水违规排放、违规占道经营等问题视频,并通过连线接受场外市民和网友的问题投诉。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管委会负责人直面问题作出表态,承诺尽快整改到位。

“这些问题,一方面反映了作风建设还需加强,另一方面说明了治理能力的不足。对存在的问题绝不能推诿扯皮,立即着手解决。”徐曙海对相关案例进行点评,并对广大市民和省级媒体表示感谢。徐曙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直播中反映的问题迅速整改。同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排查和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将“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得更好。

直播结束后,徐曙海立即召开督办会,邀请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现场督查交办。他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各相关单位逐项形成整改方案;严格跟踪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和市作风效能办全程跟踪督办,及时通报整改进度;切实改进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季建南参加活动,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并主持督办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