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线上共舞”开拓高质量发展新田野

2020-06-23 09:28 来源:金山网 江风

5G时代开场时,一场疫情加速了“在线新经济”的发展。一季度,“在线新经济”逆势上扬,显示出强劲的经济拉动力,不仅仅造就了万亿俱乐部里“众人皆负我独正”的南京,为广大中小企业开辟了新市场,更为千千万万劳动者提供了新岗位。

“线上共舞”,用技术搭绚丽新舞台。酒店从业人员秒兼“网约车司机”、传统导游变身“外卖骑手”、各路人马“直播带货”……新就业形态的灵活性、技能性的特点,个体化、分解化的方式,吸纳了众多高技术、高层次人参加到各类行业中,也为勤奋、聪明的中华儿女,提供了一个包罗万象的绚丽舞台。敏锐者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5G、人工智能、电商、新消费等最新潮的事物,争先恐后在新舞台上建功立业。

“线上共舞”,以实力论时代新英雄。未来已来,谁能“领袖群伦”,谁又将凭实力“煮酒论英雄”?“线上新经济”时代,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省份、一家企业,还是一名普通劳动者,都有机会“华山论剑”。上海的线上经济头部企业实现指数级扩张,杭州数字经济核心业增加值呈两位数增长,万亿俱乐部里“众人皆负我独正”的南京,无一不是“线上共舞”新经济的高手。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寻新机,这便是时代的英雄,一季度经济数据成绩单中的强者之所以能够化危为机,正是源于新经济的强力支撑。

“线上共舞”,用融合建发展新赛道。在线新经济,是线上线下产业融合的催化剂,是全新的区域经济竞争新赛道。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江苏率先抢跑,敢于作为,积极布局线上经济,特别是“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示,连续22场线上展会助力外贸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渡难关,真正体现了“得在线新经济者”占先机的前瞻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展示了江苏新作为、新成果、新姿态。

美国巴克内尔大学经济系教授彼得·卡尔·克罗索说,未来城市的竞争将是新经济的较量。面对疫情倒逼,抢点“5G”先机,谁都有机会乘势“触线”,让我们一道“在线共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拥抱“在线新经济”的魅力和威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