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派出机构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0-06-23 17:29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各级党务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6月18日上午,镇江市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派出机构监督工作推进会在丹阳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由镇江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郑鲁军主持,镇江市生态环境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航宇,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派出机构分管领导、专职党务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丹阳生态环境局党建文化墙、党务工作室,翻阅查看了丹阳生态环境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党建台账资料和党员“先锋亮绩”积分手册。近年来,丹阳生态环境局党组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把党建工作列为领导班子常抓常新的重要议题,与重要业务工作一同研究、部署和落实,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率先成立党务工作室,把党建工作渗透、传递、融合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个方面,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魏春林就做好派出机构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镇环党组【2020】15号文件精神,聚焦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教育防范、制度约束和监督检查并重;二是提高认识,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扎实排查廉政风险,为监督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筑牢廉政防线。

罗航宇强调,对照省厅党组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闻令而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是说说就能够轻易实现的,必须坚持从严从实抓基础、抓规范、抓整改、抓长效,绝不能有应付交差的想法;二要注重沟通协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政策性强,既要符合市县生态环境系统垂改要求,又要充分考虑属地党建工作实际,各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上下联动、沟通协调;三要强化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精品意识,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落实、赶进度,非示范点也要早谋划、快启动,努力实现赶超。市局机关党委要强化分类指导,把关建设质量,积极培植典型。(李媛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