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幸福村举办“粽香传情 · 爱满幸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6-24 10:09

金山网讯 6月23日上午,扬中市八桥镇幸福村党委、村委会和村老年协会、老年体协在本村健身广场举行“粽香传情 · 爱满幸福”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幸福村中老年广场健身团队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自愿者们向孤残老人分发了鸡蛋和粽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00624100538

当天一大早,幸福村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芦叶、粽米、红枣等包粽子的食材。大家将老年协会活动室当作场,众人齐动手,现场有技术娴熟的老人,也有现学现卖的年轻志愿者们。粽子包裹看着简单,但包裹成形可是个技术活,做起来可不容易,但是再难也难不倒志愿者们。活动现场,她们纷纷变身包粽能手,拆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如变戏法一般,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大家接着将包裹好的600多个粽子和800多个鸡蛋,按照村域内45户建档立卡户,100多名孤寡、困难、困境老人分装在礼品盒内。

微信图片_20200624100541

活动当天,幸福村中老年广场健身团队还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广场舞,精彩的节目让人赏心悦目,也为在场的老人们带来了视觉的享受。演出过程中,村志愿者们将事先分装好的粽子和鸡蛋等礼品分发给现场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提前感受端午节的快乐与氛围,对无法亲临现场的孤寡老人们,村志愿者也为他们提供了暖心的礼品“送上门” 服务,让他们在粽叶飘香里感受到真诚的关爱。参加当天活动的幸福村自愿者方欣宇高兴地说∶“包粽子、送礼包,把这份传统的醇香滋味温热地传递给大家,尤其是看着老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就是作为幸福人的我们最大的幸福和骄傲。”  (祝鑫 张守良)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