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交通事故致重伤,道路救助来帮忙

2020-06-24 11:42

金山网讯  6月10日,朱某驾驶小型客车与赵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医院诊断为1.第7颈椎骨折伴脊髓受压 2.创伤性截瘫 3.双侧多发性肋骨骨折 4.胸骨骨折 5.第三腰椎骨折 6.第1-3右侧腰椎横骨骨折。现受害人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由于伤者前期的抢救费用过高,伤者家庭经济状况不好,肇事方在垫付了5000住院费后也无力支付抢救费用。

在赵某亲属六神无主之际,处理案件的交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建议其亲属可以向道路救助基金镇江丹徒路救网点申请救助基金,且告诉他的家人,紫金保险的道路救助基金为“公益基金,免费申请”。最后在镇江丹徒路救网点受理专员、办案交警以及医院经办人的协同工作下,顺利为赵某申请了8万余元抢救费用,这是镇江路救办丹徒网点首次垫付突破8万。有了这笔钱,解决了受害者的燃眉之急,顺利让伤者度过危险期。

由紫金保险承办的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是一项全国领先的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惠民工程,是机动车交强险制度的补充,旨在保证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无力及时支付抢救费。保险公司在交钱险限额范围内垫付的一万元抢救费用,远不足支付医院治疗费用时,可以通过道路救助基金的救助,而获得及时抢救和适当补助。在促进社会和谐,缓解社会矛盾方面,有着积极作用。

为了让救助申请更迅速,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丹徒网点除了和各交警中队开展密切合作,及时沟通交通事故伤者情况,做到应垫尽垫。还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方便群众随时沟通,了解垫付过程。

目前,江苏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官方微信号也开通了“一键申请”。在江苏地域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符合基金申请条件,均可通过微信端提出申请。(李马超)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