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滴滴出行”在日本启动送餐服务

2020-06-25 09: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日本公司23日说,将正式在日本提供餐饮店送餐服务“滴滴食品”。公司打算先在大阪开展业务,之后扩大至日本其他地区。

滴滴出行日本公司说,按计划,公司将先在大阪市中央区、北区、浪速区、福岛区、西区和天王寺区提供送餐服务,8月底前服务范围将扩大至大阪市几乎所有地区,同时进驻东京都、京都市和神户市等地。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日本民众对外卖食品需求增加,美国网约车服务平台先前推出送餐服务“优食”,免费通信手机应用程序“连我”(Line)也参与其中,日本市场目前围绕餐饮外卖服务竞争激烈。

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滴滴出行日本公司4月起在大阪市北区和中央区等地开始测试送餐服务,迄今已有2500多家餐饮店签约。“滴滴食品”的配送费比“优食”等便宜,营业时间为9时至23时,全年无休。公司介绍说,用户通过“滴滴食品”手机应用下单,可随时了解快递员位置及从下单到收货所需时间。“滴滴食品”借助人工智能分析顾客订单记录,不仅能在顾客再次下单时推荐菜品,还可以帮餐饮店分析热门菜肴趋势。

滴滴出行日本公司副社长林励在大阪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希望利用在派车服务中积累的经验来吸引顾客。”

公司网站介绍,滴滴出行2018年与软银合资成立滴滴移动日本株式会社,一年内在12个城市开展网约车服务,截至2020年1月20日服务已扩大至日本23个城市。(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