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普京打算对富人增税

2020-06-25 09:57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3日提议,年收入超过500万卢布(约合51万元人民币)人群所得税税率从现行13%提高至15%。

普京在一场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说,这一税率调整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增加的收入将用于“治疗罹患罕见重疾的儿童”,帮助他们购买昂贵药品或接受复杂外科手术。

俄罗斯2001年起执行现行所得税统一税率。法新社报道,这是俄罗斯首次对相关税率作调整。

普京说,俄罗斯“如今管理质量提高并引入数字技术……能够有差别地分摊税负,把额外资金用于解决具体、重要议题”。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25日起将就一系列改革举行全国性投票,为期7天。税率调整或许能取悦多年收入下滑的选民。

俄罗斯累计新冠病例人数居全球第三。普京说,新冠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受限,俄罗斯在疫情后面临巨大经济挑战,将延长多项支持性举措,以缓冲对经济的冲击。(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