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研究称全球近3.5亿人属新冠重症高风险人群

2020-06-26 14: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25日电(记者张家伟)一个国际团队近日在英国期刊《柳叶刀·全球卫生》上发表论文说,估计全球近3.5亿人属于新冠重症高风险人群,这意味着他们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可能需要入院治疗。

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188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建模分析。结果显示,全球有大约17亿人患有至少一种基础疾病,如慢性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可能增加其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的风险。从年龄段来看,20岁以下人口中,不到5%的人患有至少一种此类基础疾病;而在70岁及以上人口中,这一比例超过66%。

研究人员介绍,并非所有患此类基础疾病的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发展为重症患者,估计全球有约3.49亿人属于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发展成重症的高风险人群。分析还显示,高年龄段人群中重症高风险人群比例更高,男性感染后出现重症的风险高于女性。

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学者安德鲁·克拉克说,希望相关分析结果能帮助决策者制定有效措施,从而保护新冠重症风险较高的人群,如优先考虑为他们接种疫苗等。

研究人员强调,相关估算中考虑的风险因素主要是基础疾病,未考虑其他一些风险因素如特定人群的社会经济状况等,因此估算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