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山楼前,再次因“乐”相聚

外地的朋友不能来,本土的歌手顶上

2020-06-27 00:02

my

金山网讯  古老的渡口,轻拨的吉他,悠缓的低吟浅唱。昨天,第五届“西津渡小山楼民谣音乐会”在西津渡小山楼前开唱。民谣的文艺气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

《常相随》《好想你》《普通朋友》……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民谣伴着音乐响起。当天下午至晚上,小山楼前的小广场上聚集起满满的观众。夏天、徐瑶、“大鸟”和二冉等本土歌手倾情演唱。民谣和古街混搭,“嗨”起在传统佳节里的美妙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游客和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或拍照,或录视频,或使用抖音现场直播。

据了解,小山楼音乐会今年已是持续第5年,每年都在端午节举办。2016年端午节,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全国各地的音乐发烧友相聚镇江小山楼国际青年旅舍,以一把旧吉他,一张倒放的板凳当手鼓,拉开了第一届“小山楼音乐会”序幕。第二年端午节,这帮爱好音乐的年轻人不约而同再次相聚西津渡,大伙公认的北京大哥景新洲说:“西津渡一起‘嗨’歌的夜晚太难忘了。”随后,他们约定每年端午节都要相约西津渡。

2018年、2019年,小山楼的音乐会如期举行。他们说,“因为西津渡的美好,爱上镇江。”“镇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心中永远的理想国、乌托邦。”这场由音乐发烧友们自发组织的音乐会为古城镇江增添了音乐文化的魅力,也为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今年,疫情阻挡了外地朋友的脚步。小山楼国际青年旅舍负责人梅姐说,“不想让已经坚持了几年的音乐会中断。”大伙在群里一合计,外地的朋友不能来,本土的歌手顶上。外地的朋友不能到现场,就给他们来现场直播。组织今年演出的镇江歌手二冉介绍,昨天现场演出的都是近年来活跃在镇江舞台的年轻歌手,他们因“乐”相聚,都有着对民谣最单纯的热爱。

好听的民谣赢得阵阵叫好和掌声的同时,也获得游客的点赞。来自南京的游客胡先生连声称赞:“非常意外在古色古香的西津渡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民谣音乐会,让我们感受到镇江的文艺氛围。” (记者 马彦如) 摄影 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