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为农机手发布雨季“安全守则”

获省农机推广站肯定

2020-06-27 00:40

金山网讯 (栾继业 蒋须俊 陈新辉)“梅雨季节,农机的安全规范操作非常重要,现在有了雨季农机作业与保养技术意见,我们在梅雨期间开展农机安全作业和养护就有了参照。”近日,正在田间机插秧的丹阳市延陵镇常亮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常亮,看到农机微信群里发布的一封有关雨季农机作业与保养而致广大农机手的公开信后,连连点赞。据悉,这份由丹阳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编写的雨季农机作业与保养的技术意见,在上传省农机推广站后得到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全省首个专门针对雨季农机作业与保养的“安全守则”,很有指导意义。

当前,“三夏”大忙进入了夏种冲刺阶段,机插秧已进入高峰期,农业机械化作业如火如荼。然而,梅雨季节不期而至,面对近期不断出现的强降雨和雷暴天气,农机正常作业进度与安全难免受其影响。丹阳市农机推广站迅速组织技术人员编写了专门针对梅雨期间农机作业与保养的技术意见,并以一封信的形式通过手机微信群发给每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广大农机手,提醒从事田间作业的农机手做到规范操作、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