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兴业银行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加速落地

已放款9030万元居闽金融机构首位

2020-06-28 11:16

金山网讯  “从发起融资需求,到280万元贷款资金落地,仅仅用了三个工作日,而且贷款利率低至3.35%,真是及时雨。”福建省恩腾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主营水性漆研发和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生产时间较去年同期减少45天,收入同比减少46%,出现了暂时性经营困难。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从“金服云”平台纾困贷款专区关注到企业需求后,主动联系对接,在得知企业因缺乏有效抵押物陷入融资困境时,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引入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且无需企业提供反担保,有效解决了融资担保难题。同时特事特办,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加快贷款投放,及时将低成本资金送到企业手中。

“该笔业务系福建省首单通过批量化银担合作模式下发放的纾困专项贷款,开创了银担合作新模式,有力配合了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政策实施,对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具有重要意义。”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业务管理部总经理王凌云表示。

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福建省政府5月中旬设立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资金,重点支持原本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流动性困难,经过帮扶能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的中小微企业,福建省财政在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一年内1个百分点贴息,减轻纾困企业负担。

作为首批承担纾困资金贷款的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充分发挥其承担建设的“金服云”平台功能,畅通企业申报渠道,加大主动对接和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短短两周,实现了福建省内纾困专项贷款业务全面落地。截至6月21日,该行已对接67家中小微纾困企业,为15家企业发放中小微纾困专项资金贷款9030万元,融资规模位居福建省金融机构首位。(刘耀成)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