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与法同行 金山网“四全媒体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

2020-06-28 20:13

金山网讯 今天(6月28日)下午,金山网“四全媒体基层行”系列活动第三站,联合镇江市委统战部、镇江市司法局、镇江新区政法委、镇江市律师协会、镇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走进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部分成员一起实地采访,对话律师事务所,通过律法知识课堂、模拟法庭、律师专访等多种形式,了解法案法规以及普法的重要性。同时,“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 爱心加油站”、《以案释法》普法联盟单位及镇江新媒体普法基地揭牌设立。

2

3

活动首站来到位于镇江市天桥支路旭辉时代大厦的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总所)。活动现场,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宝红,镇江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宏,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刘玉祥,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镇江律师市协会会长王小清,镇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封孝权分别为“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 爱心加油站”和“《以案释法》普法联盟单位”揭牌。

由金山网和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发起的“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支教活动今年已是连续开展的第六年。加入“爱心加油站”后,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将对该项目进行法律援助,并开设法律知识线上公益课堂,同时对网络教室的搭建提供支持,以实际行动为西部山区的小朋友奉献一份爱心。至此,该律师事务所也成为以案释法栏目普法团成员,将发挥专业法律人才优势,提供新鲜、有趣、适用的以案释法案例,做到“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民法治观念的培育和守法习惯的养成。

此次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位于大港通港路镇江国际商贸物流大厦的江苏南昆仑(镇江新区)律师事务所分所,这里正在举办的是一场“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5

模拟法庭庭审案件选用某公司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使用的图片侵权一案,书记员、原告、被告及双方代理人均由金山网工作人员扮演。审判包括原告诉讼请求、被告答辩等环节。整个审判过程,审判长帷幄全局,原、被告及代理人就案情展开激烈辩论。

模拟法庭结束后,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子珺就本次庭审进行点评,肯定了金山网工作人员在模拟法庭庭审过程中的表现,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细节问题。

1

7

夫妻一方对外债务,另一方需要承担么?公证遗嘱效力最高?小区广告收入归谁?……在江苏南昆仑(镇江新区)律师事务所分所举行的律法知识课堂上,王熙律师以“民法典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民法典中的主要亮点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高空抛物责任”、“离婚冷静期”和“遗嘱的新形式”等多项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和法律解释。

4

活动现场,镇江新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燕勇,镇江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王勇,金山网总经理、总编辑许益明,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王佩共同为镇江新媒体普法基地揭牌。

6

镇江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宏表示,镇江新媒体普法基地的成立恰逢民法典颁布时期,希望镇江新媒体更加进一步宣传国家的宪法和法律,特别是民法典,向社会大众进行广泛宣传,执行好、落实好民法典,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金山网记者 张明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