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20年全市节能宣传周启动

“绿色乐跑”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

2020-06-29 00:50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2020年镇江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绿色乐跑”活动在南山脚下举行。宣传周期间,镇江将举办“绿芽杯”节能征文绘画大赛、节能有奖竞答、节能公益诊断、节能公益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今年宣传周的时间是6月29日-7月5日,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节能宣传周现已成为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营造节能氛围、推动全民节能的重要宣传平台,对推动节能提高能效、促进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昨天,我市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从每人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勠力同心推动我市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众志成城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增添一抹绿色。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节能降耗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绿色发展氛围日趋浓厚。“十三五”前四年,全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6.41%,超省下达目标序时进度10.35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77%,超省定目标2.27个百分点。

在统筹推进全社会节能工作的同时,我市聚焦关键领域,敢于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成功跻身11个全国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之列,成为全省和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唯一入选城市,并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工信部中期评估。在全国率先启动“绿色工厂”项目课题研究,率先开展市级“绿色工厂”培育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6家,总量列全省第3,占规上工业企业的比重全省最高;国家级绿色园区1家,市级绿色工厂44家。

全市产业强市大会上,市委书记马明龙发出了镇江“跑起来”的“动员令”。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杨爱华介绍说,节能宣传周“绿色乐跑”活动,一方面是广大机关干部身体力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生动实践,另一方面是强身健体、提振士气的重要手段,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王小月  郭升荣)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