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2万平方米绿化整治 镇江新区园区又升级

2020-06-29 00:52

qi

金山网讯 镇江新区智能制造园拥有孚能科技、荣海生物等300多家企业,在新区的各类特色园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今年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协调推进智能制造园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招引加速跑。

在横山路荣海生物西门东南侧,经过整改后的绿化带草木茂盛、郁郁葱葱,绿化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管护。同样的场景近期也出现在兴港东路、银河路、五峰山路、烟墩山路等13条主干道路绿化带中。镇江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养护部部长杨国胜介绍,绿化环境作为园区招商引资环节中的“第一印象”和“加分项”,是此次环境整治中的重点工作。

对毁绿种菜现象,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协同做好群众疏导安抚工作,共计劝解清理毁绿种菜区域100余亩。同时采取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道路绿化存在的不同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每条道路进行整治。

同时,为保障绿化整治工作的长效性、科学性,切实打造园区营商环境“美颜”不褪色,综合行政执法局细化整治环节,甚至在草籽种类的选择上,也充分考虑了后续生长率和绿化效果。“整治过程中,我们发现原本种植的百慕大、狗芽根草籽存活率较低,且不易后期的管理养护,因此我们选择了冷季型草种高羊茅草籽,具有出芽率高、成效率快、景观效果好的优势,后期长成将会为园区增色。”杨国胜介绍。

智能制造园环境整治工作从3月中旬正式开始,到4月底全面清退并恢复毁绿种菜区域,恢复破损绿化带,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计12万平方米绿化区域全面完成整治,进入常态化绿化养护和长效管理阶段。 (冯亦 金文山 张驰川)摄影 冯亦 金文山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