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这场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听众是人民警察

2020-06-29 17:02 来源:紫牛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29165819

金山网讯  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6月28日晚,镇江新区公安分局邀请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又名镇江市五院)主任医师曲洪芳,联合举办了一场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629170136

据介绍,此次面向镇江新区分局干警的专题心理健康讲座,也是落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要求。当晚,讲座在新区公安分局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镇江新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军、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孙志平、分局各派出所、业务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参加讲座并认真聆听。

现场,曲主任从心理健康概念、社会对公安干警的要求、公安干警常见的压力来源、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健康处方等方面,向全体民警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期间,曲主任从识别自己的情绪,调整自我认知,正确处理好家庭与工作关系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辅导过程中,曲主任语言生动,案例丰富且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很接“地气”,不时引起在场民警的共鸣。

会后,参会的基层所队领导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特别是对一线民警很有帮助,希望这样的培训能经常开展。”(吴为 吴兰珍 万凌云)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