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长航镇江警方破获400余万特大非法采砂案

2020-06-30 11:47 来源:今日镇江 曹海滨 刘俊隆 吴帆

金山网讯 30日,记者从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了解到,该局已将“12.10”非法采矿案16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这起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督办的案件,经过6个月缜密侦查,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成功打掉1个盘踞在长江靖江水域的采、运、销一条龙的非法采砂团伙。

f9ddd0e34958807634855657831803dd

2019年12月9日,江苏省水政总队向镇江分局移交3名涉嫌非法装运江砂的船主,后经过3人交代和前期调查,1个在长江靖江水域盘踞的非法采砂团伙浮出水面。

镇江分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经大量工作,锁定了这个团伙成员踪迹。专案组民警随即分赴江苏南京、泰州和安徽合肥、芜湖等地实施抓捕,先后抓获团伙成员11人。后在警方强大攻势下,又有8人陆续到案。

经依法侦查查明:2019年9月至12月,该团伙在长江靖江水域使用非法改装的“隐形”采砂船,共计盗采江砂26船9万余吨,涉案价值400余万元。现已追缴赃款200余万元,查扣涉案采砂船1艘、运输货船4艘。(全媒体记者 曹海滨  通讯员 刘俊隆 吴帆)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