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阳光人寿镇江中心支公司:按时缴纳保费才能获得保险保障

2020-06-30 16:12

金山网讯  多年前,王女士给自己购买了一份医疗险保险产品,前些天她因生病住院治疗。出院后,她想到了自己的这份保险产品,就来到保险公司柜面申请理赔。让王女士感到庆幸的是自己此前一段时间里没有缴纳保费,经过阳光人寿镇江中心支公司保险工作人员提醒,及时续费才能获得此次保险理赔。

原来,2013年1月份,王女士购买了一份医疗险产品,每年缴纳保费一千多元。正常缴费两年后,没有发生过理赔的王女士认为这款保险没什么用。2020年,王女士迟迟没有缴纳续期保费。该公司续收督导工作人员与王女士联系后,王女士称自己不愿意再缴费了,具体原因她不愿意多讲。

随后该工作人员坚持为客户负责的原则,在系统里进行了信息查询,发现王女士名下只有这笔医疗险保单,保障相对全面,如果因没有及时缴纳保费造成保单失效有些可惜。她再次与王女士沟通,一边讲解保险保障的内容一边告知王女士这份保单有60天的宽限期。听到保险内容很全面,王女士当时表示会及时缴费。但是50天过去了,王女士依然没有缴费。本着为客户想得更多、更远一点的原则,该工作人员再次和王女士联系,讲述保险保障的重要性。并提醒她宽限期快过,保险马上会进入中止状态。经过多次沟通,王女士被工作人员真诚的态度打动,很快缴纳了续期保费。

阳光人寿镇江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本着为客户负责的原则,该公司专门成立了客户经营部,及时提醒客户按时缴纳保费。让客户真正了解到自己的产品保障后,自己去算账,到底是缴费更有利,还是不缴费更轻松。“保险产品大多数都有一定的缴费期限,购买前要考虑清楚不要跟风或冲动投保。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再进行购买,以免后期想要退保或者未及时缴费而给自己带来损失。”该负责人道。她称,投保前,要先了解产品的基本信息,包括属性、缴费期限和保障期限等。不要单单听取业务人员的介绍,还要自己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各类事项明白之后再进行投保。

同时,她提醒已经投保的市民及时缴纳保费,保费没有正常缴纳将会面临保单失效的情况。如果投保人面临缴费压力,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保单暂时中止。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暂时中止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自保单停效之日起两年内,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办理有关手续后保单才能恢复效力。因此建议市民如果真的决定投保了就及时的缴纳保险费用,更有利于自己获得保险保障。(陈海琴)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