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镇江

情牵军旅梦 心系故乡情 句容退役军人王习堂用书法展现军人情结

2020-06-30 16:31

金山网讯 “茅山红色梦,革命故乡情。”一幅潇洒恣意,文风苍劲的隶书对联,这是王习堂根植于内心得浓浓军人情结,也是他用专业所长致敬军旅生涯和支持地方建设的生动展示。

2

近日,“戎耀今生”全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6月19日下午,退役军人王习堂带着他的参赛书法作品来到了句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退役军人,在部队这么多年,这情结是忘不了的,现在省里面举办我们退役军人的比赛,又是我的专业所长,就想投投稿,为支持退役军人事业、为家乡发展地方建设做做事。”王习堂说。

1

王习堂,江苏句容人,1990年入伍,现镇江书法家协会会员,镇江中泠印社理事,句容书法家协会监事,句容篆刻推广协会副会长,句容市篆刻学校校长。王习堂自2003年退役后,一直从事青少年教育培训工作至今,并利用业余时间公益为学生进行书法篆刻培训,带领学生多次获得省级赛事名次。

“毕竟是授课,为什么不适当收一些学费呢?”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将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部拿来做公益,王习堂淡然地摆摆手,笑着说,书法篆刻是我热爱的艺术和事业,这些学生又想学,那不是正好吗?孩子们学习知识,而我热爱传授知识,帮助孩子们培养兴趣,看到他们能够将这门国粹传承下去,才是我们作为成年人,作为退役军人的价值体现。(王丹)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